程度度体温59°

全家福

  今天是农历十二月二十八日。

  今年是尤长靖和林彦俊结婚的第五年。

  以往过年期间两人都是在上海家里简单过过,或者林彦俊去公司加班,尤长靖独自一人在家过,没有回家过过年,无论是马来西亚还是台湾,一次都没有,他也都习惯了,怎样过都是过。

 过年无非就是年夜饭,春晚,放烟花,走亲戚。原先过年还是很有滋味的,但近几年春晚也逐渐变得无趣,全市禁放烟花,过年也就少了几分热闹,多了几分平淡。

  “靖靖,今年...回家过年吗?”

  是尤长靖妈妈打来的电话,自从结婚后,她每年都会打电话问问,即使知道结果——不回家过年,也还是想问问,人嘛,总是得有点期盼。

  “今年应该不回了吧,现如今疫情好转了,全市放开了,彦俊他公司都在加班加点的工作,您也知道,过去三年他也挺煎熬。”

  “这些我都知道,知道你们年轻人啊,忙,都想趁年轻多赚点钱,我们做父母的是支持你们的,彦俊公司重新起步了,这钱赚得也应该容易多了,可钱赚得再多也得好好生活不是吗。更何况你外婆今年情况不是特别好,她很想你,想让你回来看看她,你妹妹今年也大学毕业回家创业了,正好今年我们都在家,明年什么情况我也预料不到。

  我们也很想你,你说你,结婚五年了也不知道回家看看,这又赶上了过年,所以就抽出一天时间回来看看行吗?”尤妈妈说着说着眼泪就不受控制的流了下来。

  尤长靖听着话语里祈求的语气,也陷入了难境,他何尝不想回家,只是林彦俊...

  他们的婚姻并不像其他恋人那样幸福,也对,本来就没有爱的人在一起,何来的幸福一说。

 五年前,林彦俊继承他爸爸的公司,这家公司在商界可是赫赫有名,但由于董事看他很年轻,总是故意刁难他,即使林彦俊在工作上做的很出色,也签约了很多大项目,但董事们还是不相信他。

  林彦俊在坐稳公司位置的这两年,像疯了一样工作,天天吃在公司住在公司,连家都很少回,只为证明自己的能力足以继承公司,堵住他们的嘴。

  在董事们想要认可他的实力前,不知是哪位提出了“男人想立业,必先成家”这一说法。林彦俊非常不认可,但他爸爸也劝他早日成家,他和爸爸理论过,说这种没有爱情的婚姻长久不了,在他家这种背景下,一旦结了婚,便是人尽皆知,以后离了婚,也很难再使对方找到一个好下家,他不想耽误别人一辈子。

  但他还是向事实屈服了,总不能在离成功前仅剩最后一步的时候放弃了吧,所以他在紧急之下想到了最快的一个办法,就是相亲。最后与相亲认识的尤长靖结了婚,两人从相识到结婚,只用了一周时间,甚至还不了解对方,就这样稀里糊涂的结了婚。

  婚后尤长靖就在家里做一名家庭主夫,他也劝着林彦俊不要总是这么拼命,让他多回家住住,他负责打扫屋子和照顾林彦俊的饮食起居。

  林彦俊在工作上的出色加上完整的家庭,也彻底让他在公司站稳了脚步。

  在外人看来,他们都很羡慕林彦俊,有这么贤惠的尤长靖在背后支持着他,给他一个温暖的避风港,使他拥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,但实际什么情况,也只有他们俩知道。

  尤长靖伴随着一阵手机来电声,从回忆里回过神来,尤长靖拿起手机看,是林彦俊的秘书——林超泽。

  “喂,怎么了?”

  “夫人,刚才老板让我定了两张后天早上回台湾的机票,估计是和您一起回家过年,所以我赶紧把这个好消息告诉您。”林超泽在电话那头激动的说道。

  后天早上,也就是大年三十那天早上。

 那这两天回趟马来西亚,然后再和林彦俊回台湾是不冲突的,尤长靖在心里草拟着未来两天的计划。

  尤长靖与林超泽说几句就挂了电话,接着给林彦俊打了过去。

  “彦俊,我妈想让我们回去看看,根据你的行程安排,咱今晚回趟马来西亚,你看行吗?”

  “我有事走不开,你先回去吧。”说完林彦俊就挂了电话。

  尤长靖本来抱了点期待在电话里的,但这么一说便没有任何期待了,那就自己回家吧,让他先忙公司的事。


  转眼到了大年二十九晚上,尤长靖的妹妹提议拍一张全家福,大家都觉得不错,于是便拍了一张。照片里尤长靖是给林彦俊留了个位置的,就在他旁边,他想着既然这次林彦俊决定要带自己回家了,那就说明自己可能真正的要迎来幸福的婚姻生活了,便在心里计划着以后要带林彦俊回来拍一张完整的全家福。

  拍完照,尤长靖把全家福给林彦俊发了一份,并告诉他未来要拍一张完整的全家福这件事情。

  尤长靖看一眼时间,觉得差不多了,他该赶回家去了,明天一早还要和林彦俊回台湾过年,就开始在房间里收拾着行李,尤妈妈也在给他装着些特产让他带回去给林彦俊和他家人尝尝。

  突然尤长靖手机响了,他以为是林彦俊的回信,但没想到是林超泽的电话。

 “提前新年好啊,超泽。”

  尤长靖见他迟迟不说话,于是接着问怎么了,但他等来的却是林彦俊要带周妍回台湾过年的消息。

  他知道周妍,是林彦俊半年前的合作对象,他们负责同一个项目。

  “还有就是...林总想和您离婚,离婚协议书已经让我寄给您了,同时还有一张有50万存款的银行卡,明天您就能收到。”

  “为什么?”

  “林总说他找到了...真爱,还说不要让您恨周妍,要恨就恨林总,是他辜负了您。当初你们没有结婚,所以你们结婚的消息也就董事们和几位商业大咖知晓,并不耽误您找寻属于您的爱情。”

  这次换林超泽等到了电话那端的寂静,他认为尤长靖需要时间缓缓并接受这个事实,就挂了电话。

  所以我们之间的婚姻就是一场契约,一出戏,对吗,现在契约结束了,戏也闭幕了,我们之间也到此为止了,对吗...

  尤妈妈见尤长靖半天没动静,便开口问怎么了。

  “没事”

  “妈,今年我不走了,我留下来陪你们过年”

  “傻孩子,你不还说明天彦俊要和你回台湾过年呢么,你也去见见他家人哈,咱们这都见过面了。”

  “他说公司临时有事,今年不回去了,所以我也就不走了。哎呀,妈,我留下来不是好事嘛,你就这么着急赶着你儿子走啊,大过年的诶,再说了我都五年没回家过年了,您都不想您儿子我嘛?”尤长靖忍着心中的酸涩,挽着尤妈妈的胳膊,歪着头,努力在脸上挤出一个笑容。

  就这样,刚收拾好的东西,又原封不动的放了回去。


  大年三十晚上,尤长靖刷着朋友圈看他们分享的年夜饭,突然,他看到了从来不发朋友圈的林彦俊晒出了一张合照,是全家福,里面有他,他父母,他妹妹,还有...站在林彦俊旁边的周妍。

  原来,你也是会发朋友圈的人,你也是会和家人拍全家福的人啊。

  全家福很好看,只是里面没有我...


 “叮咚”一声门铃响了

 “尤长靖的快递”

 “大年三十他们也不放假,够辛苦的。”尤长靖伴随着尤爸爸的话打开了门,结果了那份文件。

  “你的什么快递啊长靖?”尤爸爸伸着脖子探着头问。

  “没什么,应该是林彦俊送来的新年礼物。”

  是一份尤长靖不愿意打开看的,一份独特的“新年礼物”...

评论(9)

热度(3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